教育局推出一站式生涯規劃資訊網站

教育局推出全新面貌的生涯規劃資訊網站,以一站式平台,為學生、教師及家長提供更全面的生涯規劃教育及升學就業資訊,讓學校更有效協助學生做好生涯規劃。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表示,該網站整合生涯規劃網站、職業資訊網站及商校合作計劃網頁,設有七個專區,包括職業資訊、升學、學生網上學習、學校行政、教師專業發展、家長及商校合作計劃。

職業資訊專區提供涵蓋21個傳統及新興行業,達240項不同工作的最新職業資訊,包括行業前景、入職條件、相關的進修課程及晉升階梯,以及各項求職技巧,例如履歷樣本、面試和談吐應對技巧、面試儀容態度等。

同時,網站提供最新的本地及海外升學途徑資訊,以及多項獎學金的申請資格及方法等資料。網站亦為教師提供與生涯規劃相關的學與教資源。此外,網站附有不少影片分享,讓家長和學生對生涯規劃有更深切體會。

教育局鼓勵學生、教師及家長使用生涯規劃資訊網站,以獲得最新的升學及職業資訊。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