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華語兒童支援計劃」是針對我校來自不同國家的非華語學生,藉此計劃能幫助他們盡早適應本地教育體系和學習中文,並且從中提升學習的動力及興趣,建立自信,融入社群。

 非華語兒童支援計劃目標

• 支援非華語兒童在本校以中文學習

• 照顧非華語兒童的成長需要

• 促進他們社群發展

• 建構共融校園,協助非華語兒童融入社群

 

學校對非華語兒童的支援措施

為支援以中文為第二語言的學童,本園與「賽馬會有趣學中文」及「註校社工」進行合作。以舉辦不同活動為家長和學童提供支援,例如個別學習支援; 針對學童的個人能力度身製訂學習目標,亦會於課堂期間為非華語學童提供協助及支援,以促進他們融入課堂。家庭支援; 安排非華語家庭參與社區活動,引領他們善用區內的服務/設施,提升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

本園在校內環境和教材等皆融入了中文的元素誘發非華語生學習中文的動機並解決學童學習中文的困難,提升其學習的動力及興趣,建立自尊和自信。學校更設有非華語支援教師協助兒童在課堂上學習及家長聯絡等工作。此外本校對非華語家長提供英文通告、家長會英文講義等。

 

教育局對非華語家長和學生的配套與支援

 

非華語學童教育服務幼稚園網頁

https://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ncs-students/about-ncs-students/index.html

 

對非華語學習之有用連結

 

「愉快學中文」應用程式

https://openknowledge.wixsite.com/openknowledge/ncs

 

「友趣學中文」網頁

https://jccc.hk/zh-hk/author/cforchinese

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